您现在的位置:  江苏大学附属学校  >>  德育之窗  >>  国旗下讲话  >>  正文
 
摒弃交通陋习 避免意外伤害
作者:八(1)班 李知萱    信息来源:德育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11/27

摒弃交通陋习 避免意外伤害

八(1)班 李知萱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摒弃交通陋习,避免意外伤害

每至清晨,迎着第一缕阳光,街道便苏醒了。车辆、行人来来往往,有三五成群的学生,有步履匆匆的职员,也有飞驰而过的外卖小哥……城市的脉搏随着红绿灯的闪烁、交通警察的指挥而跃动着。然而如果没有那些他律因素,一切是否还能如此井然有序?

交通规则是保障社会秩序稳定和谐的基础,是我们每个人都应遵守的行为准则。你是否看到过孩童在上学路上追逐打闹?是否看到过路上行人低头族?是否看到过外卖小哥在大街小巷不戴头盔,只追求速度?这些都是我们身边的交通陋习。或许有人觉得这只是习以为常的小事而已,但许许多多意外伤害因此而产生。

还记得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这条警语吗?他展现了交通规则的重要性。在所有交通事故中,意外伤害占绝大多数;而在意外伤害中,由交通陋习引发的更是比比皆是,如果仍在延续这些交通陋习,不仅会影响到自己乃至他人,甚至还会落入亲人两行泪的境地。

摒弃交通陋习,就是改正不良行为。急于上学的你面对眼前的红灯,是否会选择横穿而过?选择前行,时间的流逝似乎不及你我奔跑的速度,然而意外伤害或许会悄然而至。选择停下,时间虽忽而过,但意外伤害却可以避免。选择是一时的人生,但人生是永恒的选择,一念之差,或许就会引领完全不同的结果。

摒弃交通陋习,就是养成良好习惯。红灯停,绿灯行;戴头盔,慢速度;宁停十分,不抢一秒;街道不嬉戏,抬头看前方。让我们牢记师长叮嘱,遵守交通规则,从容不迫,屡践致远。

作为一名学生,小到交通习惯,大到学习习惯、生活习惯,都需要我们的重视和关注。养成良好的习惯,不仅仅可以保障我们的交通安全,还可以为我们的人生铺筑前路,避免成长过程中的意外伤害

无限的过去都以现在为归宿,无限的未来都以现在为渊源。在此我郑重的向大家发出倡议:摒弃交通陋习,养成良好交通习惯,避免意外伤害;养成良好学习生活习惯,避免行为目标和过程不能自控。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

同学们,让我们以良好的习惯为帆,以健康的体魄为桨,以师长的引导为舵,在人生波澜壮阔的旅程中,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信息录入:卢金星    责任编辑:卢金星   

 
  • 上一条信息:

  • 下一条信息:关爱他人 快乐自己

  • [关闭窗口]
    热 门 信 息 推 荐 信 息  
    普通信息植树造林,绿化祖国演讲稿03-15
    普通信息小学2024/3/1403-15
    普通信息小学2024/3/1303-14
    普通信息开展导师精准培训,推动导师...03-14
    普通信息开展导师精准培训,推动导师...03-14
    普通信息小学2024/3/1203-13
    普通信息初中2024.03.1103-12
    普通信息附属学校小学部语文组开展专...03-12
    普通信息附属学校小学部语文组开展专...03-12
    普通信息附属学校团总支和管理学院大...03-12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江大附校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jdfx.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开发维护 江大附校信息中心  Email:jdfxgj@163.com
    Address:江苏大学附属学校  Tel:(0511)88780064  Fax:(0511)88780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