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江苏大学附属学校  >>  党群工作  >>  正文
 
开展导师精准培训,推动导师队伍高质量发展
作者:吴凡    信息来源:校长室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4/03/14

开展导师精准培训,推动导师队伍高质量发展

2022年6月,镇江市教育局印发《关于推行中小学全员导师制工作的实施方案》,从2023年起,在全市中小学全面推行全员导师制。全员导师制实行近一年来,附校全员导师制工作已初见成效。教师育人责任进一步落实,育人意识普遍增强,学科教师“只教书不育人、多教书少育人”的情况得到改观。老师们也探索了一些创新举措和特色做法,逐步形成了自己的特色。但是,“老师”和“导师”,虽一字之差,却天差地别。不少导师上岗后,在开展导师工作时经常会遇到一些难题,也存在很多的困惑。

3月13日学校非常荣幸邀请到了镇江市教育局基教处陈静处长,一位在德育领域有着丰富经验和卓越成就的专家,来为导师答疑解惑、指点迷津。陈静处长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四会——提高导师胜任力”的精彩报告。

陈静处长从会观察、会评估、会谈话、会支持四个方面,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和生动案例的分享,为大家揭示了导师胜任力的深层含义,为导师们提供了更有效的沟通策略,提升了妥善处理各种问题的能力,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和实践指导意义,大家收获满满。

推进“全员导师制”是附校2024年重点工作之一。今后,学校会将导师工作纳入绩效考核项目,并将导师工作经历及成效作为教师职称晋升、创先评优等的重要参考,为实施全员导师制提供全方位、多层次、多元化的支持和保障。相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这一制度一定能够取得显著成效,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校长办公室

2024.3.14

信息录入:吴凡    责任编辑:吴凡   

 
  • 上一条信息:

  • 下一条信息:附属学校召开2024年度学校重点工作谋划研讨交流会

  • [关闭窗口]
    热 门 信 息 推 荐 信 息  
    普通信息初中2024.03.2003-21
    普通信息初中2024.03.1903-21
    普通信息初中2024.03.1803-21
    普通信息七年级全员导师研讨会,聚焦...03-21
    普通信息七年级全员导师研讨会,聚焦...03-21
    普通信息小学2024.03.2003-21
    普通信息附属学校直属党支部召开支部...03-20
    普通信息附属学校直属党支部召开支部...03-20
    普通信息小学2024.03.1903-20
    普通信息小学2024.03.1803-19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江大附校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jdfx.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开发维护 江大附校信息中心  Email:jdfxgj@163.com
    Address:江苏大学附属学校  Tel:(0511)88780064  Fax:(0511)88780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