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江苏大学附属学校  >>  学生园地  >>  活动天地  >>  正文
 
附属学校团总支和管理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开展志愿植树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4/03/12

当学雷锋活动月遇到第46个植树节之际,附属学校团总支组织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和江苏大学管理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们共同开展“‘志愿红’‘植’青绿,一起‘森’呼吸”志愿植树活动,引导青少年牢固树立爱绿护绿意识,用行动助力绿色校园生态建设。

管理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向大家介绍了植树节的由来和历史故事,通过环保知识宣讲,帮助大家深入理解植树造林的生态价值和社会责任,掌握义务植树尽责方式和正确的植树方法,进一步丰富了同学们植绿护绿的知识储备。

“植树时要把树苗扶正,填土要压一压。”植树现场,在绿卫工人的指导下,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带着大铁铲、水桶、树苗等分工协作,挖坑、扶苗、培土、浇水……各个环节衔接有序,相互间配合默契。活动现场热火朝天,大学生和中小学生合力将一棵棵树苗埋入土壤,为江大校园再添新绿。

“同学们,你们眼里的家乡是什么样的呀?你希望你的家乡变成什么样呀?”围绕“我心中的绿色家园”,大家交流着自己心中对家园的印象:宽敞而洁净的路边绿树成荫、绿意盎然,河水清清,天空蔚蓝……最后用彩笔将心中所想展现在纸上。

在这春意盎然的阳春三月,此次“‘志愿红’‘植’青绿”志愿活动,携手青少年种下绿色的希望,增强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好校园的环保意识,为校园环境增添了一抹“绿”,一起“森”呼吸。

信息录入:郭佳    责任编辑:郭佳   

 
  • 上一条信息:

  • 下一条信息:附属学校STEAM课程学生“小课题”研究顺利结题

  • [关闭窗口]
    热 门 信 息 推 荐 信 息  
    普通信息传承红色血脉,发扬先烈荣光04-01
    普通信息江大附中联合法学院法律援助...04-01
    普通信息江大附中联合法学院法律援助...04-01
    普通信息附属学校开展队前知识宣讲活动04-01
    普通信息附属学校开展队前知识宣讲活动04-01
    普通信息附属学校开展“缅怀革命先烈...04-01
    普通信息附属学校开展“缅怀革命先烈...04-01
    普通信息小学2024.03.2904-01
    普通信息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7周...04-01
    普通信息小学2024.03.2803-29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江大附校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jdfx.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开发维护 江大附校信息中心  Email:jdfxgj@163.com
    Address:江苏大学附属学校  Tel:(0511)88780064  Fax:(0511)88780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