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江苏大学附属学校  >>  德育之窗  >>  国旗下讲话  >>  正文
 
关爱他人 快乐自己
作者:​七(2)班 叶帆    信息来源:德育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11/20

关爱他人 快乐自己

七(2)班 叶帆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七年级二班的叶帆,很高兴在国旗下讲话,今天分享的主题是:关爱他人,快乐自己!

关爱他人,助人为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重要内容。

处在困境中的人,处在伤心中的人,拥有一朵花朵,感觉就像拥有了整个春天。我们只要为他们奉献出一片暖暖的关爱,就像是为他们营造了一个幸福的天堂。

大家一定听说过“盲人提灯笼”吧,有人取笑盲人说:“一个盲人走夜路却提着一个明亮的灯笼,真是多此一举!”可盲人却满心欢喜地说:“这个道理很简单,我提灯笼并不是为自己照路,而是让别人容易看到我,不会误撞到我,这样我不但方便了别人,也可以保护自己的安全”。

我们生活在大集体中,每个人都不可能是孤立的存在,大家都息息相关,相互影响。有时候,我们也需要别人的帮助,而这个时候站出来帮助我们的,往往就是那些曾经我们帮助过的人。

那么帮助别人,是否就是要干一番轰轰烈烈的好事来呢,其实不然,关爱他人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开始:同学身体不舒服,关切的问候一下;同桌忘带橡皮,悄悄的递上一块;同学学习有困难,主动给他分析、讲解;看到别人学习或者休息,保持安静.....一句贴心的话,一声轻松的问候,一个会意的微笑,都会让我们自己和他人感到很幸福,很快乐。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只有自己慷慨的付出,才会有惊喜的收获。有时,成功就是我们不经意付出的回报。

关心别人,快乐自己。关注多姿生活,关爱多彩生命。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吧,成为一个自己快乐,也能够给别人带来快乐的人吧!


信息录入:卢金星    责任编辑:卢金星   

 
  • 上一条信息:

  • 下一条信息:校园文明礼仪

  • [关闭窗口]
    热 门 信 息 推 荐 信 息  
    普通信息植树造林,绿化祖国演讲稿03-15
    普通信息小学2024/3/1403-15
    普通信息小学2024/3/1303-14
    普通信息开展导师精准培训,推动导师...03-14
    普通信息开展导师精准培训,推动导师...03-14
    普通信息小学2024/3/1203-13
    普通信息初中2024.03.1103-12
    普通信息附属学校小学部语文组开展专...03-12
    普通信息附属学校小学部语文组开展专...03-12
    普通信息附属学校团总支和管理学院大...03-12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江大附校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jdfx.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开发维护 江大附校信息中心  Email:jdfxgj@163.com
    Address:江苏大学附属学校  Tel:(0511)88780064  Fax:(0511)88780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