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江苏大学附属学校  >>  德育之窗  >>  国旗下讲话  >>  正文
 
校园文明礼仪
作者:七(1)李宸逸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11/13

校园文明礼仪

七(1)李宸逸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校园文明礼仪。古人云:“不学礼,无以立”。

礼仪是无处不在的,它可以表现出一个人的道德修养,它可以增进人与人之间的情谊,表示出对他人尊重和理解。但是在我们的校园里,我们有时会听到,有同学出口成脏,不堪入耳;有时会看到有同学在走廊内追逐打闹,大吼大叫。有时我们也会发现有同学乱给别人起绰号,肆意取笑别人。在我们的校园里怎么能有这些不文明的现象发生呢?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是民族崛起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则更应弘扬文明礼仪之风。回首历史,任何一个大国的崛起,无一不是伴随着本国文化的广泛传播和被接受而确立的。文明礼仪作为我国的传统文化,无疑是呈现在世界面前的一张中国名片。我们不仅肩负着振兴中华的使命,更是要传承,传播中华文明的精华。

我倡议,每个同学都应该遵守校园文明礼仪:

1.尊敬师长:对老师和长辈要尊重,上课认真听讲,努力学习,见到老师主动问好,对老师心怀感激。

2.友爱同学:与同学和睦相处,互相帮助,不要打架或欺负同学,互相帮助,一起成长。

3.诚实守信:言行一致,遵守承诺,不撒谎不欺骗他人。

4.遵守纪律:遵守校规校纪,不迟到早退,不旷课逃学。

5.爱护公物:保护学校公共财产和设施,不乱涂乱画,不浪费水电资源。

6.保护环境:注重环保,不乱扔垃圾,尽量减少对环境的污染。

7.文明用语:说话文明礼貌,不粗俗不恶意攻击他人。

8.保持卫生:个人卫生和环境卫生都要保持清洁。

9.遵守公共场所礼仪:在教室、图书馆、食堂等公共场所要遵守规定,保持安静有序。

10.尊重他人隐私:不公开他人的私人信息或隐私,尊重他人的权利和尊严。

文明礼仪是一种品质,是一种修养,是一种受人尊敬并被大家广泛推崇的行为。讲文明,遵礼仪,作为新时代的学生,我们应该杜绝不文明现象,创造文明和谐校园。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信息录入:卢金星    责任编辑:卢金星   

 
  • 上一条信息:

  • 下一条信息:《树立消防意识,共建平安校园》

  • [关闭窗口]
    热 门 信 息 推 荐 信 息  
    普通信息植树造林,绿化祖国演讲稿03-15
    普通信息小学2024/3/1403-15
    普通信息小学2024/3/1303-14
    普通信息开展导师精准培训,推动导师...03-14
    普通信息开展导师精准培训,推动导师...03-14
    普通信息小学2024/3/1203-13
    普通信息初中2024.03.1103-12
    普通信息附属学校小学部语文组开展专...03-12
    普通信息附属学校小学部语文组开展专...03-12
    普通信息附属学校团总支和管理学院大...03-12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江大附校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jdfx.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开发维护 江大附校信息中心  Email:jdfxgj@163.com
    Address:江苏大学附属学校  Tel:(0511)88780064  Fax:(0511)88780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