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江苏大学附属学校  >>  德育之窗  >>  国旗下讲话  >>  正文
 
《树立消防意识,共建平安校园》
作者:三(2)班 李牧易    信息来源:德育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11/13

《树立消防意识,共建平安校园》

三(2)班 李牧易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我是三年级二班的李牧易。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树立消防意识,共建平安校园”。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当你来到这个世界上的时候,你是幸运的,但同时你也开启了一段不可重来的旅程,因为生命不可复制。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宝贵的,只有珍爱生命,我们的生活才能幸福美满。

119日是全国消防安全日,119这个数字让我想起了火警电话。火给人们带来了光明,带来了希望,带来了人类的文明和社会的进步。但一提到消防二字,我们必然会联想到火灾,在浓烟毒气中,在熊熊烈火中,有的人死里逃生,有的人葬身火海。所以,消防安全我们必须关注。

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我们应该事事注意安全,处处预防火灾。从平常的学习生活入手,注意消防安全,防止消防事故的发生。在此,让我们共同梳理一下如何防止消防事故发生:

首先,我们不应该带火柴、打火机等火种,以及汽油、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校园。

其次,我们要自觉爱护校园内的各种消防设施,如教室、走廊通道的消防栓、灭火器等。如果发现损坏消防设备的行为,应立即上前制止或报告老师。

最后,我们应该掌握一定的消防安全常识,如遇到火灾,应立即逃到安全的地方,然后打119报警寻求帮助。

亲爱的同学们,“树立消防意识,共建平安校园”是我们共同的目标。让我们携起手来,更加关爱生命,更加关注消防安全,为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平安幸福而共同努力吧!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信息录入:卢金星    责任编辑:卢金星   

 
  • 上一条信息:

  • 下一条信息:立足勤俭,做节约型好少年

  • [关闭窗口]
    热 门 信 息 推 荐 信 息  
    普通信息植树造林,绿化祖国演讲稿03-15
    普通信息小学2024/3/1403-15
    普通信息小学2024/3/1303-14
    普通信息开展导师精准培训,推动导师...03-14
    普通信息开展导师精准培训,推动导师...03-14
    普通信息小学2024/3/1203-13
    普通信息初中2024.03.1103-12
    普通信息附属学校小学部语文组开展专...03-12
    普通信息附属学校小学部语文组开展专...03-12
    普通信息附属学校团总支和管理学院大...03-12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江大附校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jdfx.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开发维护 江大附校信息中心  Email:jdfxgj@163.com
    Address:江苏大学附属学校  Tel:(0511)88780064  Fax:(0511)88780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