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江苏大学附属学校  >>  德育之窗  >>  主题教育  >>  正文
 
附属学校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活动
作者:孔祥燕    信息来源:德育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4/02/26

2月25日,附属学校开展第十一届“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活动,教室外挂着一盏盏学生们在寒假期间自制的龙年特色主题花灯,给教学楼披上了节日的盛装,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气氛。

我们特别邀请了关工委副主任汤静霞老师和附属学校原校长陶筱青老师一同参加元宵节活动,感受节日的快乐。

活动开始,评委老师们分组评选出每班的优秀作品奖和年级段的最佳组织奖。他们认真地欣赏着每一个作品,并为心中满意的作品投票。一盏盏花灯创意无限,孩子们发挥想象,利用身边的简易物品,甚至是塑料瓶、包装盒、压岁红包、泡沫等废旧物资,运用画、剪、粘、贴等方式,设计制作出了极具特色的龙年花灯。评委老师们忍不住为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点赞。

同时,各班级开展“欢喜闹元宵”主题班会,学生不仅了解了元宵节的由来、分享交流了各地的习俗,还进行了才艺表演、猜灯谜、煮汤圆、套圈等活动。最后,在导师的陪伴下,一起在走廊里欣赏着巧手制作、各具特色的灯笼,尽情地体验传统节日的温馨与快乐。

此次活动的开展,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也让学生在中国传统节日文化教育活动中更加热爱古老厚重的中国文化,并在浓郁的节日氛围中接受爱国主义的熏陶,增强民族自豪感。

信息录入:郭佳    责任编辑:郭佳   

 
  • 上一条信息:

  • 下一条信息:把人字写端正

  • [关闭窗口]
    热 门 信 息 推 荐 信 息  
    普通信息植树造林,绿化祖国演讲稿03-15
    普通信息小学2024/3/1403-15
    普通信息小学2024/3/1303-14
    普通信息开展导师精准培训,推动导师...03-14
    普通信息开展导师精准培训,推动导师...03-14
    普通信息小学2024/3/1203-13
    普通信息初中2024.03.1103-12
    普通信息附属学校小学部语文组开展专...03-12
    普通信息附属学校小学部语文组开展专...03-12
    普通信息附属学校团总支和管理学院大...03-12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江大附校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jdfx.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开发维护 江大附校信息中心  Email:jdfxgj@163.com
    Address:江苏大学附属学校  Tel:(0511)88780064  Fax:(0511)88780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