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江苏大学附属学校  >>  学生园地  >>  作品展示  >>  正文
 
让警钟长鸣,让冤魂长眠
作者:杨润晞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2/02

让警钟长鸣,让冤魂长眠

                                      杨润晞                      

1937年12月13日上午10点,凄厉的警报声刺穿了南京城。

南京大屠杀1931至1945年中国抗日战争期间  ,中华民国在南京保卫战中失利、首都南京于1937年12月13日(学术界认为开始于12月5日  )沦陷后,在华中派遣军司令松井石根和第6师团长谷寿夫指挥下,侵华日军于南京及附近地区进行长达6周的有组织、有计划、有预谋的大屠杀和奸淫、放火、抢劫等血腥暴行。”百度上的阐释客观、严谨,可当我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看到万人坑和累累白骨时,我觉得没有任何文字能够描述、评价这一惨绝人寰的罪行。

八十二年太短,短到哭墙上刻着的名字还是我们鲜活记忆的一部分。

八十二年太长,长到弑父之仇,夺妻之恨早已化作灵堂中那盏摇曳着烛光的灯台。

血流成河,尸堆如山,说那时的南京为人间地狱也不为过。南京大屠杀,中华民族不可忘却的血泪史。所有血泪史都需铭记!

还记得前段时间的热搜吗?“用国耻向爱豆表白” ——“你是《南京条约》,是我沦陷的开始。”你是我的戊戌变法,即使我献出生命也只是昙花一现。“诸如此类,数不胜数。近年来,流量明星带动了粉丝经济的兴起,追星,无可厚非,但用国耻作梗,跟风至于未免显得太无脑,略有良知的人便会感到行为的不轨,这种”引用“暴露的是无知和对国家历史的不尊重。有些事不论何时何地都不能用来调侃戏谑。官媒纷纷表态:“调侃国家仇恨的人,这未必是你沦陷的开始,却一定是你脑残的证明。”

国耻家恨,请必铭记,请勿亵渎!

我们披荆斩棘走了数百年,无数人的牺牲才换来今天的生活。“商女不知亡国恨,隔江犹唱后庭花”的行为不应该也不能发生在任何一个中国人身上,忘记历史等于背叛,任何在家国面前不抵万分之一!

让警钟长鸣,让冤魂安眠!

谨以此文献给所有为国家牺牲的人民英雄。

信息录入:郭佳    责任编辑:郭佳   

 
  • 上一条信息:

  • 下一条信息:释放心灵之旅

  • [关闭窗口]
    热 门 信 息 推 荐 信 息  
    普通信息植树造林,绿化祖国演讲稿03-15
    普通信息小学2024/3/1403-15
    普通信息小学2024/3/1303-14
    普通信息开展导师精准培训,推动导师...03-14
    普通信息开展导师精准培训,推动导师...03-14
    普通信息小学2024/3/1203-13
    普通信息初中2024.03.1103-12
    普通信息附属学校小学部语文组开展专...03-12
    普通信息附属学校小学部语文组开展专...03-12
    普通信息附属学校团总支和管理学院大...03-12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江大附校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jdfx.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开发维护 江大附校信息中心  Email:jdfxgj@163.com
    Address:江苏大学附属学校  Tel:(0511)88780064  Fax:(0511)88780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