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江苏大学附属学校  >>  学生园地  >>  作品展示  >>  正文
 
释放心灵之旅
作者: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2/02

释放心灵之旅

                                                     江大附中八一班陆妍羽

长达三天的研学,却十分短暂,好似一眨眼便结束了。景点里的秀丽风光,或是博物馆里的科技与文物,都在笑声中沉淀,幻化为为我们记忆星河中的点点星光。

而那一处,令我身心愉悦,心灵得到释放的宝地,是瘦西湖。

诗云“烟花三月下扬州“。虽不是三月,没有烂漫的春花,但金秋十月的瘦西湖却别有一番韵致。窈窕曲折的一湖碧水,临水照影的两堤花木。行走在弯曲的湖边小径之上,穿梭在廊桥与亭阁之间,领略着融南秀北雄于一体的湖上园林之美,泛舟湖上,乃是最惬意之事。湖水在阳光的照射下星星点点,一层又一层的水波轻轻在船旁浮过,没留下一点痕迹。橹在水中轻盈的来回拨动,湖水荡出了层层涟漪,一圈又一圈的向外泛动,愈来愈淡,直至看不见为止。小舟轻盈的飘飘荡荡,我们也放下那绷紧的心,随之一起轻轻飘扬。 

 

这时,一只小野鸭叫唤着向我们游来,它渴望食物的眼神让我们忍俊不禁。有同学眼疾手快,从包里迅速抓出一大把零食,瞄准野鸭的位置,向湖中一投,野鸭顿时来了兴趣,迅速朝着零食所在之处“扑腾“过去,水面溅起了少许白雪般的水花,紧接着,它的头微微下弯,随后便快活的叫了起来,我们不用猜便知,它的食物肯定已经在胃中了。

漫步湖边,想着湖的两边望去,一颗颗垂杨植于湖畔,长长的柳丝仿佛接近水面,随风飘荡,一路绵延。它们在天地间,在碧水边,晕染出一派迷人的绿色,形成“两岸花柳全依水“的景象,让我们沉醉于这一袭绿色的风情中。我们沐浴在阳光下,踏步于石子上,感受着这秋天给我们带来的美好。

“椭景斜观白塔立,圆台窃视五亭桥“。不知不觉中,来到了著名的五亭桥。五亭桥建于瘦西湖之上,好似湖的一条秀而雄的腰带。细细端详,桥的上身有五座亭子,造型秀丽,黄瓦朱柱,配以白色的栏杆与黑色点缀,美不胜收。它蕴含的南方的秀丽与北方的雄伟,阴柔阳刚的结合,让我们叹为观止。

时间总是喜欢在快乐的时候匆匆而过,此次研学,融入了我们内心,在人生漫漫长路上,它看似十分渺小,却是可以释放心灵的一个难以磨灭的美好回忆!

信息录入:郭佳    责任编辑:郭佳   

 
  • 上一条信息:

  • 下一条信息:没有了

  • [关闭窗口]
    热 门 信 息 推 荐 信 息  
    普通信息植树造林,绿化祖国演讲稿03-15
    普通信息小学2024/3/1403-15
    普通信息小学2024/3/1303-14
    普通信息开展导师精准培训,推动导师...03-14
    普通信息开展导师精准培训,推动导师...03-14
    普通信息小学2024/3/1203-13
    普通信息初中2024.03.1103-12
    普通信息附属学校小学部语文组开展专...03-12
    普通信息附属学校小学部语文组开展专...03-12
    普通信息附属学校团总支和管理学院大...03-12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江大附校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jdfx.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开发维护 江大附校信息中心  Email:jdfxgj@163.com
    Address:江苏大学附属学校  Tel:(0511)88780064  Fax:(0511)88780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