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江苏大学附属学校  >>  德育之窗  >>  国旗下讲话  >>  正文
 
学习雷锋好榜样 争做美德好少年
作者:陈好帮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4/03/04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朗诵的题目是“学习雷锋好榜样,争做美德好少年”。

每当春天来临,我们都会想起那位年轻的战士,他的笑容如同春风,温暖了无数人的心房,他就是我们敬爱的雷锋叔叔,也是我们学习的伟大榜样,他虽然离开了我们,但他的精神永远活在我们心中。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我们,怎样做一个有爱心、有责任感、乐于助人的好少年。

那么,作为小学生的我们该怎么做才能将其融入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呢?

在校园里,我尝试着成为那个传递温暖的小使者。当看到同学考试时因为丢失了橡皮而不知作所措时,我会悄悄把我的橡皮递给他;当看到操场上散落的垃圾无人打扫时,我会默默弯腰捡起;当同学忘带饭卡时,我会邀请他共进午餐。这些小小的举动,或许微不足道,但它们如同星星点点的火光,汇聚成一片璀璨的星河。在课本里,雷锋的故事总是让我心潮澎湃。他那种“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的精神,像一粒种子,深深扎根在我的心中。

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我们应该向雷锋叔叔学习,努力成为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美德好少年。

首先,我们要有爱心。雷锋总是把别人的困难当作自己的事情来帮助,我们要学习他的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无论是在哪里,我们都应该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比如主动帮助邻居打扫楼道,帮助同学解答问题,帮助老人过马路等等。

其次,我们要有责任感。雷锋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这句话告诉我们,我们要珍惜自己的生命,用实际行动去为人民服务。在学校,我们要认真努力学习文化知识,为建设祖国贡献力量。在社会,我们要遵守法律法规,尊重他人的权益,做一个有责任感的好公民。

最后,我们要有团结协作的精神。雷锋总是和战友们一起并肩作战,共同完成任务。我们也要学习他的这种团结协作的精神,与同学们和睦相处,共同进步。

同学们,学习雷锋好榜样,争做美德好少年,不仅仅是一个口号,更是一种行动。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雷锋精神,为建设美好的校园和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谢谢大家!

信息录入:孔祥燕    责任编辑:孔祥燕   

 
  • 上一条信息:

  • 下一条信息:心中有方向,奋斗有力量

  • [关闭窗口]
    热 门 信 息 推 荐 信 息  
    普通信息植树造林,绿化祖国演讲稿03-15
    普通信息小学2024/3/1403-15
    普通信息小学2024/3/1303-14
    普通信息开展导师精准培训,推动导师...03-14
    普通信息开展导师精准培训,推动导师...03-14
    普通信息小学2024/3/1203-13
    普通信息初中2024.03.1103-12
    普通信息附属学校小学部语文组开展专...03-12
    普通信息附属学校小学部语文组开展专...03-12
    普通信息附属学校团总支和管理学院大...03-12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江大附校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jdfx.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开发维护 江大附校信息中心  Email:jdfxgj@163.com
    Address:江苏大学附属学校  Tel:(0511)88780064  Fax:(0511)88780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