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江苏大学附属学校  >>  德育之窗  >>  国旗下讲话  >>  正文
 
心中有方向,奋斗有力量
作者:张宸祺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4/02/25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我是来自六(1)班的张宸祺。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心中有方向,奋斗有力量。

大家应该都听过一首歌,叫《爱拼才会赢》,歌中唱到: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这里的打拼就是奋斗。奋斗如剑,能披荆斩棘;奋斗似,能乘风破浪。奋斗是“宝剑锋从磨砺出”的坚忍品格,是长风破浪会有时的不竭动力。

因为奋斗,人们才会取得成就。一个苹果,砸到牛顿头上,他便日夜不停的研究,最终提出并验证了“万有引力定律”,为物理学奠基;一株野稻,被袁隆平发现,带回基地,最终培育出杂交水稻。面对同样的苹果、野稻,有人钻研探索,创造奇迹铸就华章也有人默默无闻蹉跎一世。可见,奋斗置于我们每个人,都十分重要。

然而,没有方向地努力,就如在茫茫海面上没有了罗盘指引的航行,在黑暗中没有了灯塔照明的游荡。牛顿能发现“万有引力定律”,是因为他早已在心中埋下一颗探索自然奥秘的种子;而“让所有人有粮吃,有饭吃”的信念,支持着袁隆平克服重重困难,培育出杂交水稻。托尔斯泰过:理想是指路明灯”。所以,我们首先应该明确奋斗的方向,只有这样,我们的奋斗才更有力量。有了正确的方向,哪怕是面对再大的打击,我们也终会像蝴蝶般破茧而出,如凤凰般涅槃重生!

作为新时代的少年儿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我们奋斗的方向。我们要珍惜时间,从当下做起,为民族复兴而努力。“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努力奋斗也要从当下做起,新学期伊始,我们可以定一个属于自己的学期目标,每天明确目标并有计划地执行。在学习上,我们要认真做好课前预习、课后复习,及时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还可以有计划地阅读、通过博览群书提升文学素养;在生活中,我们要规律作息、加强锻炼,保持健康强壮的体魄,同时提升自制能力,不要沉迷于网络游戏,争取每天都做更好的自己。

阳光洒在五棵松上,这里是我们梦想起飞的地方。“烈火见真金,奋斗出英才”!让我们共同出发,共沐新光!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

信息录入:孔祥燕    责任编辑:孔祥燕   

 
  • 上一条信息:

  • 下一条信息:把人字写端正

  • [关闭窗口]
    热 门 信 息 推 荐 信 息  
    普通信息植树造林,绿化祖国演讲稿03-15
    普通信息小学2024/3/1403-15
    普通信息小学2024/3/1303-14
    普通信息开展导师精准培训,推动导师...03-14
    普通信息开展导师精准培训,推动导师...03-14
    普通信息小学2024/3/1203-13
    普通信息初中2024.03.1103-12
    普通信息附属学校小学部语文组开展专...03-12
    普通信息附属学校小学部语文组开展专...03-12
    普通信息附属学校团总支和管理学院大...03-12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江大附校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jdfx.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开发维护 江大附校信息中心  Email:jdfxgj@163.com
    Address:江苏大学附属学校  Tel:(0511)88780064  Fax:(0511)88780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