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江苏大学附属学校  >>  德育之窗  >>  国旗下讲话  >>  正文
 
以不凡、敬平凡、创非凡
作者:蒋俊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4/01/02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时间记录坚实的脚步,岁月镌刻奋斗的年轮。回首2023年,附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积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体师生以“开拓创新 追求卓越”的附校精神“,致力于学校高质量发展。师者匠心,止于至善;学子初心,志存高远。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这一年,学校坚持以学生身心健康为根基,以学生人格健全为关键,聚焦学生核心素养的发展,不断探索育人新模式,追求高质量教育体系的建设,教育教学硕果累累。老师们各级各类教科研成果18项;区市级综合表彰奖项9人次;各级各类教育教学竞赛获奖19人次、经验交流6人次;小学部在京口区学业水平测试中,语数英体学科成绩名列前茅;初中中考1人提前录取西交大少年班,热点高中达线率64.3%,中考总均分稳居市属第一。

追光而遇,沐光而行。这一年,同学们起于规范,立于价值。在松形五会习惯导航的引领下,争做松之少年,不断夯实个人发展的基础。每位同学都能深刻地体会到班级对自己的意义、自己对班级的价值,在共创的民主、平等、公正、和谐的优秀班集体中全面发展,茁壮成长。同学们市级及以上综合表彰奖项11人次;各级各类教育教学竞赛获奖100余人次;科创竞赛获奖40余人次,35项Steam课题研究均已完成结题,反响热烈;体艺竞赛共有80余人次参赛,均获佳绩。

春华秋实,流金岁月。这一年,附校六十华诞。一路走来风雨兼程,在江苏大学的坚强领导下,社会各界和家长朋友的大力支持下,通过一届届师生的不懈奋斗和努力拼搏,成就了附校生生不息的价值和生命力。六十华诞我们见证荣光,砥砺前行我们再续辉煌!

新的一年,附校将围绕“品质、品格、品位”,做到“三聚焦、三着力、三致力”,将优势做强,将特色做特,将制度做活,将环境做优。全面构建立德树人育人模式,通过内涵发展、创新发展、开放发展、融合发展,努力打造九年一贯制精品化学校,实现“快乐学生 幸福教师 智慧教育”的美好愿景。

新的一年,同学们一定要在内心深处根植坚定的理想信念,择高而立、向阳而生。读万卷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发;行万里路,择其善者而从之;立松之品,久经风雨不知寒;做有德人,勿以恶小而为之。时间将镌刻附校全体师生奋斗的脚步,以不凡、敬平凡、创非凡。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心怀坚毅,事无所惧,奋勇不怠,向光而行。

新的一年,恭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欣欣向荣;祝福老师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祝福同学们健康快乐,学有所成;祝愿我们的附校年年桃李岁岁芬芳!

信息录入:郭佳    责任编辑:郭佳   

 
  • 上一条信息:

  • 下一条信息:以史为鉴,奋力前行

  • [关闭窗口]
    热 门 信 息 推 荐 信 息  
    普通信息植树造林,绿化祖国演讲稿03-15
    普通信息小学2024/3/1403-15
    普通信息小学2024/3/1303-14
    普通信息开展导师精准培训,推动导师...03-14
    普通信息开展导师精准培训,推动导师...03-14
    普通信息小学2024/3/1203-13
    普通信息初中2024.03.1103-12
    普通信息附属学校小学部语文组开展专...03-12
    普通信息附属学校小学部语文组开展专...03-12
    普通信息附属学校团总支和管理学院大...03-12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江大附校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jdfx.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开发维护 江大附校信息中心  Email:jdfxgj@163.com
    Address:江苏大学附属学校  Tel:(0511)88780064  Fax:(0511)88780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