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江苏大学附属学校  >>  学生园地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孙浩宁同学荣获宋庆龄奖学金
作者:皮庆媛    信息来源:校长室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09/11

附校孙浩宁同学荣获教育部、中国福利会第十届宋庆龄奖学金

宋庆龄奖学金是教育部、中国福利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面向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设立的唯一一项国家级奖学金, 宋庆龄奖学金在1994年由国家教委和中国福利会共同发起设立,此后每两年颁发一次。迄今全国已有8139名品学兼优的中小学生获得表彰

第十届宋庆龄奖学金,全国31个省区市共有1512名优秀中小学生获此殊荣,我校孙浩宁同学榜上有名。

孙浩宁品学兼优、从小学到初中,连续多年担任班长职务,是老师的好帮手。年年被评为校三好学生,多次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 第一批就加入共青团。在全国、省、市、区级学科比赛中均能获得各项奖项!面对各种荣誉,他从不骄傲。

1.勤于思考,探索性研究学习,灵活运用所学到的各科知识

在当今这个竞争激烈、科技发展迅猛时代,孙浩宁同学清楚地知道,只有把自己打造成一个高知识、高能力的人,才能更加适应这个社会,才能回报社会。因此他专心学习各科知识,通过课堂、网络、电视、多媒体等各种途径学习理解课本上的知识,而且能从生活中获得实践能力。勤学善思,能在遇到问题时综合利用各科知识来解决问题。

在第五届全国地理“地球小博士”科技大赛之初,他为了统计出家用电器设备电源插头不及时拔下带来的浪费及环境污染问题,他一方面通过上网了解世界能源的现状及环境污染带来的问题,另一方面,他对自己家的所有家用电器的参数进行了研究,利用数学和物理知识计算出家用电器不运行但插头插在电源上时的功耗,并把功耗数据换算成燃烧煤碳的数量,接下来利用化学知识,又得出了排放二氧化碳的数量。最后,根据上述探索性研究撰写了科技论文,并获得了全国“地球小博士”一等奖。

同时,孙浩宁同学博览群书,通过大量阅读中外名著,如《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童年》、《我的大学》、《在人间》、《三国演义》、《菜根谭》等书籍,不但陶冶了自己的情操,而且丰富了自己的阅历,用知识充实自己,培养了一种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和坚强的意志,这对他解决学习和生活上的难题带来了很大的帮助。

2.尊师长,乐奉献,献爱心

孙浩宁同学从小就立志读好书、做好人,回报社会,他一直在行动中不断践行着自己的标准,深受老师和同学的好评。

在家里,他能够体贴父母,力所能及替父母分忧,为此,他不仅学会了洗衣服,还学会了做米饭、煮面条、下饺子。每当父母身体不舒服时,他都能给父母做出可口的饭菜,并被学校评为“孝敬之星”。

对待老师,他发自内心的尊重与敬爱,因此回报老师是他奋斗的一个重要动力,为班级活动出谋划策,成功策划组织了“中华情”、“王龙中队”及篮球比赛等活动,多次被学校评为“优秀学生干部”。

对待同学,他从来都是尽心帮助,帮助同学,解答难题,为贫困灾区捐献衣物和书籍。他以一颗真诚的心,得到了大家的认可,深受同学们的拥护。

3.目标远大,励志为世界环保而学习

孙浩宁同学学习目标明确,乐于进取。海南、长江三峡、武当山、神农架的旅游,不仅领略到了祖国大好河山,更增加了他环保的决心。

在参加2011年中央电视台“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江苏省赛区初中组比赛中,“环保与我们”的演讲获得了江苏省赛区二等奖。

4.全面发展,综合提高

孙浩宁同学在保证学习成绩优秀的情况下,积极参加多种比赛,全面发展。中央电视台“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江苏省赛区初中组二等奖两次、小高组二、三等奖各一次外,还获得中央电视台“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江苏省镇江赛区初中组特等奖、小高组特等奖,镇江市新东方泡泡英语大赛镇江市第一名,镇江“路桥杯”讲故事比赛三等奖,获得社会艺术水平江苏省音乐协会电子琴七级证书。

孙浩宁同学在老师、家长和同学们的帮助和自己不断的努力下,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成为当代青少年的学习楷模,并为他今后的学习,构筑了一个更高的腾飞平台。

 

 

信息录入:ljx    责任编辑:ljx   

 
  • 上一条信息:

  • 下一条信息:我校姜楠同学被评为镇江市美德少年

  • [关闭窗口]
    热 门 信 息 推 荐 信 息  
    普通信息植树造林,绿化祖国演讲稿03-15
    普通信息小学2024/3/1403-15
    普通信息小学2024/3/1303-14
    普通信息开展导师精准培训,推动导师...03-14
    普通信息开展导师精准培训,推动导师...03-14
    普通信息小学2024/3/1203-13
    普通信息初中2024.03.1103-12
    普通信息附属学校小学部语文组开展专...03-12
    普通信息附属学校小学部语文组开展专...03-12
    普通信息附属学校团总支和管理学院大...03-12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江大附校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jdfx.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开发维护 江大附校信息中心  Email:jdfxgj@163.com
    Address:江苏大学附属学校  Tel:(0511)88780064  Fax:(0511)88780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