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江苏大学附属学校  >>  德育之窗  >>  国旗下讲话  >>  正文
 
节约用水 从我做起
作者: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4/03/18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节约用水,从我做起》。在一片浩瀚的宇宙中,有一颗自己不能发光的“暗淡蓝点”——那就是地球。地球表面70%以上被水覆盖,其中约97%为海水,难以被人类和其他生物直接利用。实际可利用的淡水资源非常有限,不到总水量的0.3%。有人比喻说,在地球这个大水缸里,可直接利用的水只有一汤勺。目前,世界上有半数以上的国家面临淡水不足,我国也是世界上13个贫水国之一,全国600多个城市中,有400多个存在供水不足问题,其中严重缺水的城市有100多个,因此,发展节水、净水技术刻不容缓,同时,节约用水也是我们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 勤俭持家,节约用水,这是一种公德,也是一种美德。在3月22日世界水日来临之际,让我们一起:节约用水,从我做起。

(一) 树立正确的节水观念

处处惜水、爱水、节水;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随手关闭水龙头,做到人走水停;饮水机接水,喝多少接多少;自觉树立“节约用水光荣、浪费用水可耻”的观念。

(二) 践行“科学用水,一水多用”的理念

科学用水,循环使用,提高水的利用率。例如,养鱼水浇花,促进花木生长;淘米水洗碗,去污又环保;洗菜水拖地等。

(三) 宣传节水意识

平时看到同学浪费水时,应主动上前劝阻,并告诉他节约用水的重要性。且发动身边更多的人加入到节水行动中,弘扬节水风尚,营造一个人人节水的良好氛围。

(四) 收集雨水 创意节水

自制或安装家庭雨水收集装置,经适当处理后,用于浇花、绿化、保洁等方面,减少新鲜水资源的使用。在节水的同时,也可缓解城市排水压力,降低积水内涝的风险。

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弘扬中华民族细水长流的传统美

德,让节约用水落到实处,让节约用水的绿色情怀填满我们的心房!

七(2)班 曹心怡

信息录入:郭佳    责任编辑:郭佳   

 
  • 上一条信息:

  • 下一条信息:植树造林,绿化祖国演讲稿

  • [关闭窗口]
    热 门 信 息 推 荐 信 息  
    普通信息小学2024.03.2503-26
    普通信息养成良好行为习惯,争做文明少年03-26
    普通信息小学2024.03.2203-25
    普通信息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6周...03-24
    普通信息江大附中2024体育中考平时成...03-22
    普通信息小学2024.03.2103-22
    普通信息副校长陈红调研附属学校03-21
    普通信息副校长陈红调研附属学校03-21
    普通信息初中2024.03.2003-21
    普通信息初中2024.03.1903-2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江大附校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jdfx.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开发维护 江大附校信息中心  Email:jdfxgj@163.com
    Address:江苏大学附属学校  Tel:(0511)88780064  Fax:(0511)88780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