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江苏大学附属学校  >>  德育之窗  >>  国旗下讲话  >>  正文
 
养成良好行为习惯,争做文明少年
作者:刘睿雯    信息来源:德育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4/03/26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养成良好行为习惯,争做文明少年》。

中国素以“文明古国,礼仪之邦”著称于世。文明有礼是中华民族世代相传的优良美德,也是源远流长礼仪文化中一笔丰厚的遗产。身为中学生的我们,应认同、继承、发扬这一美德,养成良好行为习惯,争做文明少年。

我们生活在文明有序的校园里,校中的事物纯净而美好,校园的氛围和睦而友善,也正因如此,礼以谦让,修身律己,养成良好行为习惯,维护文明有序校园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然而,环顾校园,自习吵闹,不注意仪容仪表,乱扔垃圾,乱放大课间器材,在楼梯走廊上奔跑打闹等不文明的现象时有看到。上述行为,已然损害了文明校园的形象,影响了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侵犯了其他同学正常生活和学习的权益。这实在令人叹息。

那么,如何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呢?首先,我们要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遵守课堂纪律,认真听讲;不迟到,不早退;尊重老师,礼貌待人;关心同学,乐于助人;爱护环境,讲究卫生;言行一致,诚信友善。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其实都是在培养我们的良好习惯,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

其次,我们要学会自律。自律是一种品质,是对自己行为的约束和自我管理。“矩不正不可以为方,规不正不可以为圆”,有了自律,我们才能在面对诱惑时坚守底线,做到不偏不倚;我们才能坚定不移地保持良好习惯,践行文明有礼。自律需要我们不断锻炼和提高,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成长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亲爱的同学们,站在国旗下,我们应以国旗为榜样,时刻铭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让我们共同努力,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争做文明少年!

信息录入:郭佳    责任编辑:郭佳   

 
  • 上一条信息:

  • 下一条信息:节约用水 从我做起

  • [关闭窗口]
    热 门 信 息 推 荐 信 息  
    普通信息传承红色血脉,发扬先烈荣光04-01
    普通信息江大附中联合法学院法律援助...04-01
    普通信息江大附中联合法学院法律援助...04-01
    普通信息附属学校开展队前知识宣讲活动04-01
    普通信息附属学校开展队前知识宣讲活动04-01
    普通信息附属学校开展“缅怀革命先烈...04-01
    普通信息附属学校开展“缅怀革命先烈...04-01
    普通信息小学2024.03.2904-01
    普通信息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7周...04-01
    普通信息小学2024.03.2803-29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江大附校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jdfx.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开发维护 江大附校信息中心  Email:jdfxgj@163.com
    Address:江苏大学附属学校  Tel:(0511)88780064  Fax:(0511)88780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