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江苏大学附属学校  >>  家长学校  >>  父母学堂  >>  正文
 
做智慧、幸福的父母
作者:皮庆媛    信息来源:校长室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03/08

做智慧、幸福的父母

——2013第一期家长“快乐父母”沙龙

 

一、破冰游戏:乌鸦和乌龟

   故事中游戏,当听到“乌鸦”和“乌龟”这两个词的时候,要迅速去抓右侧人的食指,同时避免自己的左手食指被抓。

故事:森林里有一间小小的城堡。里面住着可怕的巫婆和她的仆人乌鸦。突然有一天,故天上慢慢飘来一片片乌云。转眼间就是乌黑乌黑的,什么也看不见。在狂风暴雨中,巫婆听到有人在敲门,开门一看,原来是一只乌龟还有一只乌贼。它们要求巫婆让它们进屋。巫婆同意了,可是乌鸦不同意,它和乌龟是多年的夙敌。雨越下越大,大家也越吵越凶。乌贼指着乌云对巫婆说:“雨这么大,乌鸦却不让我们进去,我和乌龟都会生病的。再不开门,我一定会让你的城堡变得乌烟瘴气。”没多久,雨停了,太阳出来了。乌云也散了。巫婆和乌鸦这才打开门来。看见乌龟已经冻得缩成一团。

二、绘画投射:

    1. 分别画三个与您、您的爱人、您的孩子相似的动物,写出理由;

    2. 小组分享;     3. 大组分享。

三、教育实例分享:

    爱因斯坦在他的《论教育》中说:“教育就是学生把在学校所学的东西都忘记以后剩下的东西(健全人格、独立思考:思维模式、行为习惯、价值观……)

1.“拿东西”:班级里时常有丢东西的现象,可以怎么教育?什么样的教育结果是我们要的? 2.  探讨方式。       3.  感想:有智慧,才能获得幸福。

四、关于幸福:优势被运用到,美妙的心流在生活中。

    什么是真正的幸福?怎样才能变得更幸福?我们今天特邀请了镇江市翔平心理健康培训中心的赵美华老师来与我们一起分享“关于幸福”。

五、问卷测试:获得幸福的24个成人突出优势。

六、分享、指导:家长在教育中的困惑;假期可以与孩子、家人共同的游戏。(爱的五种语言、健脑操等)

   幸福可以学来,幸福可以到永远

信息录入:ljx    责任编辑:ljx   

 
  • 上一条信息:

  • 下一条信息:获得幸福的24个突出优势测试统计表

  • [关闭窗口]
    热 门 信 息 推 荐 信 息  
    普通信息植树造林,绿化祖国演讲稿03-15
    普通信息小学2024/3/1403-15
    普通信息小学2024/3/1303-14
    普通信息开展导师精准培训,推动导师...03-14
    普通信息开展导师精准培训,推动导师...03-14
    普通信息小学2024/3/1203-13
    普通信息初中2024.03.1103-12
    普通信息附属学校小学部语文组开展专...03-12
    普通信息附属学校小学部语文组开展专...03-12
    普通信息附属学校团总支和管理学院大...03-12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江大附校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jdfx.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开发维护 江大附校信息中心  Email:jdfxgj@163.com
    Address:江苏大学附属学校  Tel:(0511)88780064  Fax:(0511)88780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