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江苏大学附属学校  >>  学生园地  >>  活动天地  >>  正文
 
感受传统习俗 体会中国年味
作者:陶筱青    信息来源:校长室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02/25

感受传统习俗  体会中国年味

——江大附校举办第四届“关爱杯”庆元宵主题活动

 

梅柳迎春色,灯花闹元宵。农历正月十五日,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元宵节。为了让同学们也能感受元宵节热闹喜庆的气氛,江大附校、江大关工委于2013222开展了“感受传统习俗,体会中国年味”的主题活动。

此次元宵节主题活动由“元宵制作品尝”及“观灯展、猜灯谜”两个部分组成。

当天下午一点半,江大附校各班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同学们开始大显身手,揉糯米粉、搓赤豆沙、煮汤圆……忙得热火朝天,兴致盎然。同学们品尝了自己亲手做的元宵,其乐融融,热气腾腾的元宵不仅驱散了初春的寒冷,更使今年的元宵节意义非凡!

二点半时,观灯展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在教学楼的长廊上,挂满了同学们亲手制作的各种各样的花灯,真可谓是张灯结彩、五颜六色!有金蛇曼舞灯、金蛇献瑞灯、鼓灯、银球灯、鱼虾鸡鸭鹅灯、柑桔香蕉菠萝灯、宫灯、如意灯、走马灯……形形色色,异彩纷呈。教室里,猜灯谜活动正在紧张而愉快地进行着。写有谜面的彩纸,吸引了许多同学前来猜答,灯谜的内容丰富多彩、包罗万象。这些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在感受节日气氛,弘扬了传统节日文化的同时,也加深了对生活、社会各方面知识的了解和认识。

江苏大学关工委的老同志们也来到了现场, 与同学们共度元宵佳节。他们为在制作花灯活动中获奖的同学颁了奖,同学们的喜悦洋溢在脸上。

活动时间虽然很短暂,却让学生度过了一个温馨、别有意义的元宵节!(陶筱青)













 

 

 

 

 

 

 

信息录入:gill    责任编辑:gill   

 
  • 上一条信息:

  • 下一条信息:“幸福瞬间”江大附校新年趣味运动会

  • [关闭窗口]
    热 门 信 息 推 荐 信 息  
    普通信息植树造林,绿化祖国演讲稿03-15
    普通信息小学2024/3/1403-15
    普通信息小学2024/3/1303-14
    普通信息开展导师精准培训,推动导师...03-14
    普通信息开展导师精准培训,推动导师...03-14
    普通信息小学2024/3/1203-13
    普通信息初中2024.03.1103-12
    普通信息附属学校小学部语文组开展专...03-12
    普通信息附属学校小学部语文组开展专...03-12
    普通信息附属学校团总支和管理学院大...03-12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江大附校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jdfx.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开发维护 江大附校信息中心  Email:jdfxgj@163.com
    Address:江苏大学附属学校  Tel:(0511)88780064  Fax:(0511)88780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