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江苏大学附属学校  >>  德育之窗  >>  国旗下讲话  >>  正文
 
生活因读书更精彩
作者:李文则    信息来源:大队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2/11

生活因读书更精彩

2017.12.11国旗下讲话

 五(2)班,李文则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生活因读书更精彩》。

我们为什么要读书?读书对人到底有什么好处呢?下面,我就来说说读书的益处。

读书使人快乐。书可以使人仿佛身临其境,与主人公一起喜怒哀乐。如读《女巫》,看主人公智斗女巫的高兴、兴奋,读《岳飞传》时,秦桧害死英雄岳飞时的怒发冲冠,读《老人与海》时,鲨鱼把老人好不容易钓上的大鱼吃掉时的气愤与沮丧……让人其乐无穷。

读书可以丰富我们的知识。“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书可以让你坐在小小的房间里,在宇宙中自由自在的遨游,而且,读书对我们的语文有莫大的帮助,甚至有益于其他学科。就比如说,大家在做数学题时,如果不能正确的理解题意,那么,不论下面的计算如何正确,这道题也会做错。

读书还可以提高我们的修养。书就像无声的老师,循循善诱的教导我们该怎样做人,什么事该做,什么事不该做,怎样帮助别人,怎样不伤害别人等等。这些道理会使我们终身受益。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书犹药也,善读可以医愚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在人迷茫时,给予人星光般的鼓舞;失落时,给予人清风般的慰藉。书,像老师,孜孜不倦的教导;像蜡烛,在寒冷的冬夜中散发出耀眼的光和热;像边疆的战士,守护着我们的生命和财产。

同学们,让我们捧起一本书来读吧,人生会因读书更加美丽,生活会因读书更加精彩!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

信息录入:ljx    责任编辑:ljx   

 
  • 上一条信息:

  • 下一条信息:新学期国旗下讲话

  • [关闭窗口]
    热 门 信 息 推 荐 信 息  
    普通信息植树造林,绿化祖国演讲稿03-15
    普通信息小学2024/3/1403-15
    普通信息小学2024/3/1303-14
    普通信息开展导师精准培训,推动导师...03-14
    普通信息开展导师精准培训,推动导师...03-14
    普通信息小学2024/3/1203-13
    普通信息初中2024.03.1103-12
    普通信息附属学校小学部语文组开展专...03-12
    普通信息附属学校小学部语文组开展专...03-12
    普通信息附属学校团总支和管理学院大...03-12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江大附校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jdfx.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开发维护 江大附校信息中心  Email:jdfxgj@163.com
    Address:江苏大学附属学校  Tel:(0511)88780064  Fax:(0511)88780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