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江苏大学附属学校  >>  德育之窗  >>  国旗下讲话  >>  正文
 
新学期国旗下讲话
作者:校长室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09/01

新学期国旗下讲话


在这天朗气清、秋风送爽的日子里,新学期绽放着金色的笑脸向我们走来。看到老师们、同学们富有朝气的面容,我相信大家在暑假里一定过得很充实,尽情地享受盛夏给我们带来的欢乐!今天是本学期的第一次升旗。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学校向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

附属学校是一所以优秀的教育教学质量享誉镇江的九年一贯制学校,附校的老师敬业奉献,团结进取,附校的学生快乐学习,善于思考。我们的学校以学生快乐学习成长成才为宗旨,以精品化学校的建设为目标,倡导“认真 创新 卓越”的附校精神,不断提高学校办学的品质、品格和品位。

老师、同学们,让我们发扬新时期女排精神,团结拼搏,永不言弃,以新学期为起点,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健康成长。为此,我向大家提几点希望:

1.百学须先立志。希望同学们都能规划好自己的将来,树立远大的发展目标。美国一个权威的社会调查机构曾经对一批25年前毕业于哈佛大学的毕业生如今的境况进行调查研究,发现凡是当年有远大目标的人如今都成了社会的精英,而当年具有中期目标的人如今属于社会的中产阶级,而一些没有目标的人如今靠社会救济金生活。从这个事例中我们都能感受到一个人立志的重要性。愿我们从此刻开始,树立自己的发展目标,这是我们每个人发展和前进的前提。

2.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纵贯古往今来的大儒名师,都是一些将学习当作自己毕生志趣的人。睡“警枕”的司马光、“铁棒磨成针”的李白,希望我们都能在生活的大课堂中,善于发现、善于思索、善于获取知识,使自己“活到老,学到老”,最终学会做人、学会做事。

3.不断提高自己的道德素养,使其符合社会主义公民道德规范要求。希望同学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懂礼守纪。

4.学习成绩达到“更高、更好、更上一层楼”。希望同学们在老师的教育下,能主动积极地参与学习,积极探讨好的学习方法,自主合作学习,全面提高学习成绩,争取全面发展,提高综合素质。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祝愿大家在新的学期里有新的目标、有新的发展、有新的收获。

信息录入:ljx    责任编辑:ljx   

 
  • 上一条信息:

  • 下一条信息:学法知法 守法护法

  • [关闭窗口]
    热 门 信 息 推 荐 信 息  
    普通信息植树造林,绿化祖国演讲稿03-15
    普通信息小学2024/3/1403-15
    普通信息小学2024/3/1303-14
    普通信息开展导师精准培训,推动导师...03-14
    普通信息开展导师精准培训,推动导师...03-14
    普通信息小学2024/3/1203-13
    普通信息初中2024.03.1103-12
    普通信息附属学校小学部语文组开展专...03-12
    普通信息附属学校小学部语文组开展专...03-12
    普通信息附属学校团总支和管理学院大...03-12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江大附校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jdfx.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开发维护 江大附校信息中心  Email:jdfxgj@163.com
    Address:江苏大学附属学校  Tel:(0511)88780064  Fax:(0511)88780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