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江苏大学附属学校  >>  德育之窗  >>  国旗下讲话  >>  正文
 
让自信成为一种习惯
作者:田子涵    信息来源:德育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09/24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让自信成为一种习惯》。

 自信是什么?诗圣杜甫告诉我们,自信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气魄;诗仙李白告诉我们,自信是“天生我材必有用”的豪情!

自信的可贵之处不是来自于他人或其他事物,而是源于自己的内心和灵魂。无论外部环境多么恶劣,都不会压垮真正自信的人。所以我们要想成功,就一定要让自信变成自己的习惯。

在上个世纪三十年代,英国有一位年轻的父亲,他总是教导自己年幼的女儿玛格丽特,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做到一流,甚至跟她说,不管到哪里,都要站在最前排。玛格丽特深深记住了父亲的教诲,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她总是抱着自己能够把事情做成一流的信念,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克服一切困难,以自己的行动践行着“永远站在最前排”。正是凭着这种自信的习惯,40多年后,她成为英国乃至整个欧洲政坛上最耀眼的明星,连续4年当选保守党领袖,并于1979年成为英国第一位女首相,执政11年,她被人称为“铁娘子”,她的名字叫玛格丽特 撒切尔。

拿破仑曾经说过,一个人自信程度的高低,决定他人生成就的大小。

下面,大家分享几条培养自信心的方法:

①在聚会、开会等场合挑前排的位子坐。如果说坐前排会比较显眼,那么成功又何尝不是一种显眼呢?

②练习用你的目光正视别人。这是自信的表现,也是正义、诚实、光明磊落的表现。

③加快走路的速度,走路时抬头挺胸,这些积极的动作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心理状态。

④多笑一笑,笑是医治信心不足的一剂良药,笑可以使你有一个良好的人缘。

同学们,自信的人有一个共同的表现,那就是不卑不亢,既不会退缩自卑,也不会趾高气昂。

播种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播种一种习惯,收获一种品格;播种一种品格,收获一种命运。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养成自信的习惯,做一个真正自信的人!

谢谢大家!

信息录入:ljx    责任编辑:ljx   

 
  • 上一条信息:

  • 下一条信息:做自尊自信的人

  • [关闭窗口]
    热 门 信 息 推 荐 信 息  
    普通信息小学2024.03.1503-18
    普通信息2023年附校教师年终考核优秀...03-18
    普通信息初中2024.03.1503-17
    普通信息初中2024.03.1403-17
    普通信息初中2024.03.1303-17
    普通信息初中2024.03.1203-17
    普通信息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5周...03-17
    普通信息植树造林,绿化祖国演讲稿03-15
    普通信息小学2024/3/1403-15
    普通信息小学2024/3/1303-14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江大附校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jdfx.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开发维护 江大附校信息中心  Email:jdfxgj@163.com
    Address:江苏大学附属学校  Tel:(0511)88780064  Fax:(0511)88780064